我校荣获探秘中医药文化英文短视频大赛佳绩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79

11月21日上午9点,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望闻时代 脉动青春”-Z世代探秘中医药文化英文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市香格里拉大酒店盛世堂举行。由我校传媒学院出品,蒋博文老师指导的两部作品《叶琳娜的东方奇遇》和《阴阳诀》荣获二等奖。

《叶琳娜的东方奇遇》是由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沙一泓、高菲、邹晓蕾、李想以及留学生叶琳娜为主创团队拍摄制作的短片。短片设计成来自塞尔维亚的叶琳娜的个人微综艺的其中一期,这一期以叶琳娜寻找任务卡为线索,分别体验了中医里太极、药膳和艾灸三种养身方式,以生动直观的拍摄视角和轻松活泼的镜头语言,传播了中医药文化。

同为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金宇轩、罗润琪、叶雨协同留学生乐水、研究生宋玉娟等同学一同拍摄创作的《阴阳诀》,则是将中医和书法相结合,将中医的阴阳五行、寒热温凉与书法的疏密开合、浓淡枯湿相交织。用大量带有动感的特写镜头,以“阴阳”为核心,书法为切入口将针刺、艾灸、拔罐等中医传统施医技法相贯穿。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中医施医之法的魅力无穷。

本次大赛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在对外人文交流中的传承与接续作用为初衷,面向南京部分高校征集聚焦于中医药文化的英文短视频。大赛通过对外宣传展示传播中医药文化,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让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同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国交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