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689

10月6日,校纪委举办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硕,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齐勇主持。

培训会上,陈咏梅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意识 切实推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为题,围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是什么”“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做什么”“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怎么做”三个方面帮助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明确身份定位、了解工作内容、做好履职履责。她指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内部监督的“前沿哨兵”,是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重要力量,在监督执纪中需要切实发挥好“三员”作用,要当好宣传教育员、执纪监督员和组织协调员。

陈咏梅领学《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结合近期全力开展的“崇廉尚美”廉洁南艺主题教育活动和二级学院党组织“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勉励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破除“不敢监督”的思想顾虑;要强化业务能力,破除“不会监督”的本领恐慌;要做好清廉表率,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她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担负起为学校党委和师生保驾护航的政治任务。

会上,校纪委工作人员向与会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传达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纪委副书记刘海涛《在省部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提纲》等文件。围绕印发的《南京艺术学院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手册》,详细解读《南京艺术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试行)》、《中共南京艺术学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信访举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和履职机制,围绕如何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此外,校纪委工作人员还对《南京艺术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表》《信访呈阅表》《信访了结表》做了填报说明。

此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是在学校本轮干部调整后对新一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专项培训,会议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介绍了工作职责、传授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要求。后续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将在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调整到位后开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培训,从而整体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推动南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委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