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前行路,共谱师生情

——高职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布置推进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主任队伍建设,9月20日上午,高职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布置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庄丽,院长孙晶,副书记于翊平,副院长季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新任28位班主任参加。会议由于翊平主持。

庄丽从“一流人才的培育,离不开一群心系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流师资”谈起,对教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准专业教育的政治性方向,涵养知识储备、提升立德树人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她希望与会教师要做有情怀的“四有”好教师、把握双一流建设机遇,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同时,学院要共同促进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有序、有新。

孙晶强调了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引领作用,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有利于结合专业教学能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与辅导员协同配合引领学生在思想、学业、就业等方面更好地发展,对于课程思政建设有重要的推进作用。他希望班主任们发挥专业优势,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日常管理中凝聚集体力量,深化团队协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育人成果更加显著。

会上,于翊平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的实施细则》的落实情况,就班主任选聘配备、岗位职责、考核方式、政策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季鹏宣布了具体人员安排,并结合学院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职尽责,力争在班务管理、专业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出成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高职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