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9月20日,我校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牵头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齐勇主持。

陈咏梅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上级统一部署的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及时妥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做好当前整改工作,一是要落实工作要求,倒排时间表,对照整改举措逐项解决、对账销号,扎实做好问题源头治理和建章立制工作;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做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服务事项的公示,加强相关政策宣讲及系统推广应用,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整改成效;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在业务培训、政策宣讲、联合检查上及时沟通、协同推进,最大限度发挥工作合力。

陈咏梅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通过扎实细致的整改,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注重惠及师生利益,更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证。

齐勇从工作重点、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专项行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自6月以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工作重点,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双结合形式,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阅材料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地排查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牵头单位通力配合最终形成了校级层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清单。会上,各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围绕问题清单,分别汇报交流了当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纪委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