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师生座谈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201

为有效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根据党委工作安排,6月22日,我校连续召开两场师生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师生意见建议。20位来自二级学院一线的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主持会议。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单位联络员和校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咏梅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部署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目的就是深入排查高校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陈咏梅表示,学校党委、纪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查摆整治我校在作风建设、破除“官本位”思想、学科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规划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减轻师生员工负担。陈咏梅强调,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表达一线师生的所感所想,指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纪律保证。

会上,20位师生代表逐一做了发言。大家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办学条件和内部治理得到不断改善。特别是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多措并举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切实保障了师生利益,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会师生就图书馆、教室、琴房、文体场馆使用,食堂服务和校园环境卫生,以及财务报销、经费使用、教务管理、提案办理、办公自动化、学科专业设置、群团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期,校党委、纪委制发《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分解压实25项重点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目前,全校各部门单位、二级学院已完成自查自纠,6月底前牵头部门进行集中排查,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和师生投诉,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形成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9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集中整治。(纪委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