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大地勇担当,红色筑梦向未来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770

6月12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牵头主办的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我校《艺术中的党史》《三力设计——美善相融的创意传播者》《“云上”文化遗产数字化服务平台》等三个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现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领导来到我校项目展板前,听取了项目团队的简要介绍,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社会价值和意义,并就项目进展、预期成果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今年我校参展的三个项目分别来自设计学院、传媒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各个项目均体现出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学科专业特色,彰显了独特的育人功能和辐射效益,彰显了南艺学子心怀家国、心系民生、关注“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传统的青年担当和理想追求。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全省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劳育大课。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红旅主旨论坛、红旅思政微课、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红色主题音乐课等系列活动。(学工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