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组织员专题培训会议暨学生党员发展材料互审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74

5月2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设计学院206教室召开2022年组织员专题培训会暨学生党员发展材料互审会。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艳,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马艳结合上级要求和我校发展党员实际情况,围绕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专题培训,特别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阶段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对党员档案材料的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强调。她谈到,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发展党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马艳表示,做好大学生、教工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上级年度党建考核的重点内容,发展党员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大家要充分认识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要坚持标准,提高质量,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马艳强调,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大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同时,她通过丰富的案例对党员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说明,整个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上,党委组织部还就学校上半年学生、教工发展党员以及发展党员材料审核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分组结对审核了2022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材料。(党委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