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暨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706

5月24日,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庄丽主持,院长张明,副书记高远,副院长陈嘉嘉、张旸、王倩,系主任,学院归国留学教师(南艺欧美同学会会员)参加。

张明领学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嘱托,更是鞭策。恰逢南艺建校110周年,南艺这百十年更是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过程,时至今日已硕果累累;我们在出国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挥留学学习所长,积极推动南艺学科前沿建设,提升专业质量,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点建设,重点申报立足专业前沿、跨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专业,积极推动学校优势学科协调发展,引领举办我校多学科重大主题创作和策展等活动;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抱着一腔热血回国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和教育的发展当中,对于专业领域更要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学科参与到国家重要战略、政策部署和支柱型产业发展上来,充当好新时期产学研的智囊团,利用欧美同学会的人脉和国际资源优势,为学校做好招才引智、学术交流、产业合作等工作,发挥好民间外交官的作用。

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张旸、王倩表示将结合留学经历和工作岗位实际,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专业和未来岗位的贡献;民主党派何永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将所学所悟积极融入专业教学和艺术创作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教学、专业发展为中心,在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切实履行教育、管理、教学、科研工作职责。

庄丽在总结中强调,归国留学教师作为学院重要的统战力量,也是学院发展中重要的支撑路径,与会教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時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让优秀艺术作品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创作出有感染力和有生命力的作品,迎接好党的二十大和南京艺术学院的百十华诞,展现南京艺术学院闳约深美的风采。

工业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行动自觉,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南京艺术学院110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业设计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