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纪检委员年度述职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52

1月11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咏梅指出,在校党委领导下,过去一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通过监督班子履职尽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出了贡献。陈咏梅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纪检委员在履职中还存在监督不够聚焦,缺乏统筹谋划,方式方法单一,实效性不强等共性问题。要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做实做细职能监督、“嵌入式”监督和“小切口”监督,紧盯师生利益和人财物等权力事项,切实做到防范在前、化解在前,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通报了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2021年度工作情况。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等17个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分别汇报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三重一大”决策、防范廉政风险、加强作风建设和落实“双巡”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校纪委委员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推动作风建设、落实问题整改、重要事项上报和积极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纪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