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35

1月12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三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李彤到会指导,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艳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抓实整改。  

会上,根据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统一部署,马艳首先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机关第一党总支班子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各党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全体委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纯洁党性、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激发干劲的目的。

李彤对机关第一党总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机关第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合规、班子和各党总支委员检视问题、自我剖析和整改措施紧扣会议主题主线,对照检查中各位同志能把自身、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问题查找和整改措施不仅有利于团结协作,也有利于工作推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李彤还对机关第一党总支班子及党总支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关第一党总支委员会和全体委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机关第一党总支)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