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荣获第七届江苏省文艺大奖多个奖项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791

1月4日至8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舞蹈家协会、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无锡市舞蹈家协会协办的“第七届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决赛于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实验剧场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选送的9部作品入围本届舞蹈奖决赛,共获得7个奖项。房天祥《悠然见南山》、代文果《沈寿·忆别离》获江苏优秀舞蹈新秀;史明胜《李逵当官》获江苏舞蹈新秀;《黄土长歌》获优秀表演奖;《觉醒年代》获优秀创作奖;《瀚海绿意》《沈寿·忆别离》获创作奖。

本届比赛竞争激烈,全省共有 68 支队伍,近 400 名舞蹈演员入围决赛,共同角逐桂冠。在疫情防控期间,校领导特批由舞蹈学院领导带队12名教师、80名学生应战出征,共93人的团队最终安全往返。参赛师生一方面严格根据学校防疫小组的要求,做好在校排练和外地参赛期间的各项疫情防护工作,一方面积极备战、认真排练,严把参赛作品质量。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舞蹈学院高标准、严要求、多维度、多角度全方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彰显了舞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教师们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

本届舞蹈奖决赛是对舞蹈学院专业教学与艺术创作实践的检验,也是对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重大题材、红色题材等主题艺术创作,牢牢把握正确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师生日常的专业学习和艺术实践之中,以国内各类大大小小的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创,以创促学,引导教师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与创学精神,提高专业水平与创新动力,在练就过硬本领和各类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新人。

目前,舞蹈学院已有多个作品在国内各大展演、比赛的舞台上屡获佳绩,深受社会好评。舞蹈学院将南艺“闳约深美”的办学理念和“不息变动”的办学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创作出符合当下时代主旋律的高质量舞蹈作品,充分发挥了文艺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实现了艺术创作与立德树人的有效衔接。并为我校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现新时代江苏舞蹈艺术风貌!(舞蹈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