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受邀参加长三角地区庆祝建党百年舞蹈汇演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71

10月9日晚,由长三角舞蹈发展联盟、上海国际舞蹈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艺心向党——长三角地区庆祝建党百年舞蹈汇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精彩上演。我校舞蹈学院的原创舞蹈作品《雨花石的等待》、《承艺·热巴》受邀参加了此次汇演。

本次汇演由沪、苏、浙、皖四地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指导,长三角舞蹈发展联盟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邀请来自沪苏浙皖四地的15个舞蹈新作、佳作,展示了长三角地区舞蹈界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江南舞韵的精神风貌;舞出了长三角地区舞蹈界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不变情怀。对长三角地区文化深度融合,推动区域性舞蹈协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演出结束后,南艺舞院的两支作品均获得了极大的好评。上海音乐出版社特邀舞蹈编审,著名舞蹈评论家黄惠民更是就作品《雨花石的等待》撰写了《扬起“艺馨风帆”——“艺心向党”舞蹈晚会观后感》一文,评价其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较高的舞蹈佳作,以舞蹈特有的艺术手段展现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也反映了今天亿万人民的思想感情”。

南艺舞院师生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对党的坚定信仰、对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的指引下,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继续创作优秀作品,不负时代使命,在持续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播、传承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舞蹈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