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布置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37

9月23日上午,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凌浩、张捷,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王晓俊主持。

张凌浩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教育部部署的巡查工作。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目的,强调问题导向,对各培养单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制度和执行情况,特别是专硕人才培养关键环节突出问题进行专门诊断,提高质量保证的底线思维和自觉意识,强化培养条件,创新保障方式,确保课程教学和实践实训水平。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巡查为契机,充分凝练本专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进一步发挥学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已有基础和优势,加强管理机制建设,瞄准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张捷传达了上级巡查文件精神,并就巡查内容、巡查安排、具体流程等方面进行部署。她指出,各专业领域的工作组首先要对照任务清单,摸清底数,明确工作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尤其要做好实践性课程日常管理相关材料、教学案例的梳理和归档工作。各专业领域要根据研究生处统一安排,在巡查期间做好相关展演、研讨工作。

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主任刘业峰就我校巡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就巡查任务分解、相关工作开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