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闳约大讲坛】刘海粟—中国新美术运动的先驱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855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刘海粟—中国新美术运动的先驱

主讲人:梁晓波

时间: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18:30

地点:南京艺术学院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梁晓波,1976年生于广东省顺德。梁晓波先生自小对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大师刘海粟至为敬佩与关注。治学过程中苦心搜集了大量刘海粟珍贵文献史料,并无偿捐赠常州、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令刘海粟散佚超过大半个世纪的美术理论体系得以完整还原。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先生评价他“功不可没”,在“海老史料整理方面,应该说是第一人”。以此为基料撰写的个人专著《沧海真源——刘海粟早期著作与画册图说》,极为全面而有力地填补了刘海粟研究领域的空白。2004年受聘为常州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2006年受聘为上海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成为唯一兼任这两所国家级美术馆特聘研究员的学者。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成立后,又相继受聘为特聘研究员。近年先后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常州刘海粟美术馆、昆山侯北人美术馆、深圳雅昌艺术馆、江苏理工学院、中国美术馆策办“沧海真源——刘海粟文献史料展”或举办刘海粟艺术专题讲座,备受佳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