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干部领读学交流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5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干部领读学交流会。本次会议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由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进行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俞锋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解读了章程的修订过程、修订背景及意义,并带领大家逐字逐句重点学习新章程中修改的部分。他表示,通过学习新章程的修订过程及修订内容,能够帮助我们正确理解党的理论的最新创新成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认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精准地把握党章的新要求、新内容,以党章为准则抓好党的建设、带好党员干部队伍。

张凌浩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重点学习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部分的内容。他指出,作为目前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最为重要的一篇指导性文献,这篇文献对于艺术学科建设、主题研究创作以及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有着重要的研究意义。他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为人民做学问的宗旨,将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民族发展紧密联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围绕从师生切身利益上下功夫、从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以及从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做学习交流体会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学习交流体会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就怎样学习贯彻好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和落实好六个坚持作了学习交流体会。

各二级党组织在本单位会议室同步举行干部领读学交流会。(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