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锋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0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5月5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俞锋在图书馆报告厅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 在主题创作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庾卫东处长和陈佳处长列席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

俞锋授课

俞锋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科学体系。一是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必须从总体上重点把握三大时代课题、“两个结合”重大理论观点、两个“是”的科学定性和一次“新的飞跃”;必须从主要内容及内在联系上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必须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含义。二是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两个结合”的重大理论观点,要深刻领会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怎么样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怎么样科学分析中国具体实际以及怎么样科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从“五个维度”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阶段和所面临的国际环境。三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全党的重大政治选择,是根植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对于完成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新时代应对面临的机遇挑战、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决定性意义。

俞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高等教育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把握本地区本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重点领悟总书记三次亲临江苏考察,两次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多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时刻牢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努力使之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主旋律、最强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系统学习总书记对为什么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谁来办教育等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回答,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历史新征程指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牢记“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要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入总结新时代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实践、新要求,深刻领悟对事关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回答,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贡献南艺力量。

俞锋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在总书记的谆谆话语中激发创作热情、明确创作方向、汲取重大主题研究创作的丰富养料。要将主题研究创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实践,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论海洋强国、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习近平论“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习近平论社会建设和保障民生、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习近平论“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九大重点领域,确立研究创作方向,把握研究创作主题,充分发挥南艺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牢记高等艺术教育的使命担当,努力创作出为时代铸魂、为人民讴歌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俞锋以西安美术学院、清华美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为例,详细阐释了如何将主题教育同艺术创作相融合。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砥砺作为,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地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建设新局面。

谢建明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