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68

3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校党委书记俞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及分管信息化工作副书记和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及安全员参加。会议由谢建明主持。

俞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安全总体上呈现出平稳向好的良性态势。特别是面对突发疫情,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大程度维护了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俞锋强调,当前我校安全工作正面临各类新旧问题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既有传统安全问题,也有涉及政治安全稳定问题;既有学校管理服务工作中引发的争议等内生问题,也有社会层面突发事件、敏感舆情等外部因素产生的辐射影响。要牢记“稳定压倒一切”,拧紧校园安全“思想阀”,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到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要牢记“防控重于补救”,织密校园安全“保障网”,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和工作研判,建立安全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平台;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完善激励考核制度。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谢建明总结了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

会后,各二级单位签订并递交了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会前,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保卫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