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71

9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发表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获得2019年南艺“最美教师”奖和提名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希望广大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严谨治学、潜心治教,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宏伟事业中,贡献南艺人应有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党委常委、副院长吕斌、张承志、张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咏梅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9年南艺“最美教师”奖(含提名奖)获得者参加会议。谢建明主持。

  

  

杨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回望南艺百年征程,一条重要的发展经验就是始终依靠教师、团结教师、凝聚教师,始终坚持把教师作为发展的最大助力和最重要的依靠。在学校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历史星空中,闪耀着刘海粟、颜文樑等名师大家的璀璨星光,这是南艺最显著的精神坐标、最大的精神财富。去年,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大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南艺第十次党代会也吹响了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号角。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而能不能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更是关键中的关键。

杨明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坚守师道,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言传道,以身垂范,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在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要立心铸魂、涵养师德,自觉用“德艺双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学生真善美的守护者。要潜心钻研、提升素质,传承好南艺“闳约深美”的核心价值,践行好“不息变动”的创新精神,为南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刘伟冬宣读了2019年南京艺术学院“最美教师”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2019年南艺“最美教师”奖和提名奖的老师们颁发了奖状。

  

  

徐利明、夏燕靖、韩淑英、何方等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从教经历和体会,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炽热之情。

  

  

赵素锦、杨娜、屠艳、薛冰焰等获奖代表先后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作了精彩的发言。(宣传部)

  

  

光 荣 榜

 

2019年南京艺术学院“最美教师”奖

美术学院:杨娜            

音乐学院:屠艳            

设计学院:童芳            

影视学院:赵利利         

舞蹈学院:赵佳  

流行音乐学院:章崇彬

人文学院:任大庆

工业设计学院:霍春晓

高职成教院:薛冰焰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素锦

 

2019年南京艺术学院“最美教师”提名奖

直属单位:张婷婷          

美术学院:周尤             

音乐学院:冶鸿德          

音乐学院:马莉    

设计学院:陶霏霏

人文学院:孙卫卫

人文学院:李伟

文化产业学院:曹荣荣

附中:蔡超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