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七一”表彰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504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在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七一”表彰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书记杨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吕斌、张承志,副院长詹和平,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咏梅,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李彤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6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各自本职工作,结合自身情况、单位实际,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畅谈了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党务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

杨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全体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杨明指出,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南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杨明指出,南艺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全校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各基层党组织,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将南艺的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来谋划。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要继续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院校”工作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文化和文艺工作以及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强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注重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总结经验,寻找规律,要进一步加强校史的研究梳理,宣传好、传承好南艺的红色基因,讲好南艺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生动故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

杨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南艺党的建设。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以永不懈怠、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部署,把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要分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在全体党员中持续做好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如省委娄书记前不久指出的,当前要着重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突出问题。要对标条例、工作标准、建设计划等,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强更好。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杨明强调,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学校将于9月至11月,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积极学习借鉴第一批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切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纯洁队伍,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凝心聚力,调动全校一切积极因素,把南艺的事办好。

“七一”前夕,我校党组织和党员个人获多项上级表彰。设计学院党总支被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齐勇同志被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为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音乐学院党总支获省委教育工委2017—2018年度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我校在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暨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两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