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摩西州副州长贾米拉·尤维洛娃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90

6月21日上午,捷克摩西州副州长贾米拉·尤维洛娃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刘伟冬首先代表我校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说,南艺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艺术学府,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办学发展理念,已与多所欧洲高校建立了友好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捷克艺术文化底蕴丰厚,可作为我校与东欧高校文化艺术交流的起点,借此推进校际、城际、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欢迎捷克高校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来我校开展大师班、工作坊等授课教学活动,同时对与捷克摩西州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提出了美好期待。

捷克摩西州副州长贾米拉·尤维洛娃对南艺此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摩西州是捷克最大的工业区,是全国主要的煤炭、冶金和电力基地,也是捷克重要的文化和教育中心,非常重视艺术学科的建设。自2007年以来,摩西州与江苏省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有着密切的往来,希望今后与南艺加强交流合作,在音乐、舞蹈、戏剧等文化艺术领域共同发展。捷克俄斯特拉发雅纳切克音乐学院院长索娜•贾乌科娃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基本概况及优势学科,对南艺师生出访雅纳切克音乐学院,参加在捷克举办的“中捷音乐节”以及国际竞赛、展览等活动发出了诚挚邀请。

会谈中,双方就两校师生学术交流访问的事宜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互赠礼品,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捷两国文化交流,为摩西州与江苏友谊作出新的贡献。会谈结束后,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创意街区、美术馆、罗马广场等,对我校校园环境、文化艺术氛围、师生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际交流处、音乐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附中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国际交流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