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作品观摩指导工作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月15日,我校在美术馆三楼召开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作品观摩指导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原副主任陈坚,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杨春,中国文促会版画院副院长、江苏省版画院原副院长陈超,我校原副校长何晓佑,设计学院原院长邬烈炎,美术与书法学院教授姚红等校内外专家受邀出席现场指导。艺术创作与实践处、美术与书法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高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作者共同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吕少卿主持。

俞锋指出,希望在各位专家的亲临指导下,各位参展作者充分听取意见,抓紧时间不断打磨、完善作品,力争多出优品、精品,力争多出好成绩。

徐惠泉指出,作品打磨过程中应细致审查,避免存在争议点,确保作品的完整性。对于作品展出方式,他建议提前考虑根据不同类型展览场馆的特点,考虑不同预案,确保使作品与展出方式相协调。

陈坚表示,全国美展参展作品数量众多,作品的画面效果和色彩是第一时间吸引评委的关键,建议创作者务必处理好作品主题与画面的关系。

杨春指出,参赛作品须具备独特性和创新性,创作主题须兼具广度和深度,既要根植于中华文化的丰厚土壤,又要回应时代主题,突出展现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在艺术表现上,作品要注重观众的代入感和感染力,激发人们的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

陈超建议各位作者务必重视初评上传环节,作为作品评价的重要方面,题材、形式感、创新点以及新技术应用都值得每位创作人员着力深挖。

各创作单位对各自作品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与各二级学院参会人员分小组针对具体作品围绕主题内容、艺术形式以及创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为全力备战全国美展,学校早在2023年上半年即已启动创作组织工作,并多次举办专项研讨、汇报、看稿等活动。下个阶段,我校将继续推进作品打磨提升,高质量完成报送工作。(艺创处)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