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南京市卫生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6

3月6日,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南京市卫生监督所主办,南京艺术学院、鼓楼区卫健委、鼓楼区卫监所协办的“舞健康青春 绽致美芳华”卫生普法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我校举行。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安琴,我校副校长吕少卿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普法体验。在闯关集章活动中,同学们依次经过卫生科普区、沉浸式小剧场和专家义诊区,通过展板、视频和卫生监督员的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医疗美容、妇女保健、中医养生等方面的风险防范以及法律知识。在“沉浸式小剧场”, 卫生监督员们化身黑美容院的经营者,用情景剧方式还原消费者在求美过程中遭遇的“套路”“陷阱”,使同学们明辨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区别,避免因缺乏专业知识而带来伤害。活动现场,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为学生开展义诊。


我校是“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每年定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传染病防治讲座、无偿献血等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卫生普法宣传活动是我校首次举行,受到师生们的极大欢迎。今后,我校将积极探索健康教育新路径,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健康观,共同构建“健康南艺”。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监督处副处长褚尤彪,卫生监督所所长朱玉斌、书记崔宁,鼓楼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徐昕、卫生监督所所长戴屹,校团委、学工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后勤保障处)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