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向我校图书馆赠送《江苏历代方志全书》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下午,《江苏历代方志全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张凌浩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校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主持仪式,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谢润盛指出,被称为一地之百科全书的地方志记载着艺术门类流派发展和交流的历史,值得文艺工作者潜心阅读,仔细挖掘,深入研究,从方志资源当中获得启发。《全书》赠予百年高等艺术学府南京艺术学院,是省地方志办公室和南京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将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当代审美追求和中华美学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推动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

张凌浩代表学校向省方志办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历代方志全书》是我省目前已经完成的规模最大的古籍整理项目,也是全国体量最大的省域旧志整理工程。《全书》的捐赠,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也对师生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师生利用好地方文献资源,为学术研究取得丰硕成果打下基础。期待双方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丰富馆藏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捐赠仪式结束后,左健伟以《千年方志的赓续传承与创新发展》为题开讲“一品讲堂”2024年首场讲座,深入浅出地讲授何为方志,地方志的发展和历史,江苏省地方志中与艺术相关的广播影视志、广播电视志、工艺美术志和文化艺术志等内容,让现场师生对地方志有了全面的了解,也为他们借助地方志开展深入研究提供了指引。(图书馆)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