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校首获全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工程优秀项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7日,团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10100”创新创优工程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四美四育”实践育人体系创新实践——基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项目首次获评全省共青团工作“10100”创新创优工程优秀项目二等奖。这是继去年首次获批立项之后我校再获殊荣,也成为我校思政教育“四美四育”实践育人工作的阶段性标志成果。

“10100”创新创优工程面向全省各设区市团委,省级机关团工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省部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团委,各省级行业团工委和驻苏团工委,每年省级层面统筹实施10个左右重点创新项目设立100个高质量创新子项目,2023年全省共申报项目582个。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广经验,更好地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团省委对申报项目的创新性、影响力、实际成效和推广价值进行了综合评审,授予17个项目一等奖,27个项目二等奖,30个项目三等奖,全省仅9所高校获此殊荣。

2023年以来,校团委积极参与“四美四育”美育育人体系的建构与实践,先后获批江苏省和教育部思政育人课题立项,社会实践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社会实践)成功获批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并被推荐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过去一年,校团委持续创建特色品牌,以美引航。策划开展文化实践活动100余场,形成浓郁的育人氛围;不断强化志愿服务,以美筑梦。深入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组织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农村学校等,助力社会美育,获评全国全省多项表彰;主动融入学生社区,以美护航。在宿舍区建立健全功能型团支部,实现全覆盖,定期举办学生社团主题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学习展示舞台;多元打造情景课堂,以美指向。立足艺术专业优势,多种形式打造思想引领情景课堂,引导团员青年用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多次承担团中央、团省委交办任务;全力推进创新创业,以美励行。积极开展直播荐岗、就业帮扶等专项活动,取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奖5项省奖12项的历史性突破,成为黑科技最高奖唯一获奖艺术院校。

面对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充分立足南艺学科专业特点、思政教育需要和共青团主责主业,不断优化“第二课堂成绩单”,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文化育人优势,以实践育人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校团委)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