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表彰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94

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表彰会。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张凌浩、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党委常委、党院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李志鹏,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俞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委领导下,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俞锋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们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以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要最广泛地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俞锋指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下,聚焦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牢记统一战线无小事,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统一战线和谐稳定服务学校大局和谐稳定。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等阵地平台效能,找准用好统战工作同教学科研、创作展演、服务社会等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文艺优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南艺智慧和力量。

俞锋强调,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保持“定力”,继承和发扬我校百十年办学历史中的红色基因和老一辈党外人士的优良作风,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聚焦“发力”,不仅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持续深耕、精进臻善,还要把所学所长与学校中心工作所需相结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更要深度研讨国家、地方重要战略和重大课题,推出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双岗建功”展现南艺党外人士新作为。要汇聚“合力”,将统战工作与教学、科研、创作有机融合,特别要发挥文艺优势、围绕主题创作开展各项活动,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南艺智慧和力量。

张凌浩宣读统一战线主题教育主题征文、党外人士典型事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品牌案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获奖名单。

李向民领学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并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邓硕主持会议并汇报上一年度统战工作,布置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介绍了二级党组织落实统战主体责任,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民革南艺支部副主委徐倩介绍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优势做贡献的做法。南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省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科研处处长王方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围绕艺科融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取得的成绩。南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工业学院院长张明介绍了归国留学教职工将留学报国情怀、个人所学专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实践。

会上,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党委统战部)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