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5月26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织锦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简名伟,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贾双燕一行三人来到我校,与校长张凌浩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张凌浩对才大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指导。他重点介绍了我校融合数字技术和艺术设计的“光•空间”光影艺术展览,通过3D打印、数字印花、可穿戴亮化等科技手段在服装与服饰设计上进行实验性探索的毕业展演,以及我校在多学科参与各专业产业科研融合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和学会之间的合作,充分调动南艺学科资源优势,以创新思维和方法驱动艺术设计行业发展,贡献南艺力量。

才大颖介绍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随着中央“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目标的提出,工艺美术行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要想设计出经典的、具有品牌效应、能够传承的工艺美术作品,首先要创造市场,搭建艺术设计的桥梁。同时,在产品制作过程中,从理念设计到选材用料,从技术手段到产品营销,经过层层严格考究,才能更好地为民生而设计,为社会生产服务。未来,希望借助南艺学科优势,以工艺美术技艺为载体,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行业引领等方面加强合作,以更高的要求、更具国际化的视野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向上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张凌浩表示,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这个关键性因素。要注重年轻工匠艺人的培育,提升人文素养内涵建设水平;要系统全面学好设计知识、方法和理念,增加多学科视野;要通过强化商业管理思路,构建商业创新思维,设计出真正落地服务于人民、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艺术作品。

才大颖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南艺能够在进一步推动工艺美术人才培养,助力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发展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更好推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展开交流讨论。座谈会后,才大颖一行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并与留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宣传部)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