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校王方教授受聘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我校王方教授被聘任为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

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选聘工作暂行办法》,省人民政府参事由省长聘任,参事聘任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化要求,体现统战性、咨询性。参事主要从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中聘任,也可以从中国共产党党员专家学者中聘任。参事需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较大的社会影响和较高的知名度,具有较强的参政咨询能力。参事通过多种方式履行职责,包括围绕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对省政府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对有关法律文件草案、省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其他重要文件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等。

王方教授为无党派人士,江苏省十二届政协委员,现任科研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作为戏剧与影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高等艺术教育、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取得显著成绩,主持《文化强国进程中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研究》《“一带一路”国家电影传播研究》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项目,担任电影《狙击时刻》《恩师》《失踪》等编剧、文学策划,获得“中国纪录片十优奖”、“金凤凰奖”一等奖,“金鹰奖”特别奖等多个国内外奖项,担任多部教材主编,出版专著《数字时代的艺术媒介化》,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江苏省电影家协会等承担多项社会任职,获2020江苏省网络视听领军人才称号,在影视艺术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任省十二届政协委员期间,王方教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国家和地方文化建设,积极建言咨政,多次向大会提出或附议提案。(统战部)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