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爱宁”南京艺术学院第八届520毕业展演嘉年华隆重开幕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2932

5月20日晚,“我爱宁”南京艺术学院第八届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在体育场隆重开幕。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社会处处长郝琳,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季明刚,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宋莉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红蕾,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陈兵等;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伯才,鼓楼区区长方靖,溧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鼓楼区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副区长冯泉,高淳国际慢城党工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邢贵浩等;央视江苏副总编辑杨守华,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省大运河文旅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国丰,省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光权,省文投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品牌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王波,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副总监邵媛,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综合主管潘佳利,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瑞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朱大梅,南京审计大学纪委书记龚亲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珽等合作共建单位、兄弟院校领导;我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张凌浩,副校长谢建明、李向民、张捷,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副校长李彤;新闻媒体记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俞锋在致辞中提到,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已经举办到第八届,通过“八年八届”的坚持和积攒,已成功地将“一校展演”办成了“一城盛宴”!今年的嘉年华,得到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大力指导,是疫情后的首次“线下回归”,也是2023届南艺毕业生们的一次“集体亮相”。这次亮相,以“艺科融通向未来”为主题,突出“红”的艺术创作题材、“炫”的艺科融合成果和“美”的艺术审美追求。俞锋寄语同学们要用青春年华书写精彩的艺术人生,在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中,为人民、为时代、为祖国绽放出更加璀璨的艺术精品之花。

陈勇在讲话中表示,南艺 520毕业展演嘉年华作为一项有着积极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已连续举办七届,在充分展示学生优秀学习成果的同时,也为南京市民特别是广大艺术爱好者奉上了独具特色的艺术盛宴,成为南京这座“艺术赋能城市”的典型案例和生动主角。希望南艺充分发挥高等艺术教育的特色优势,在实现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对南京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关注和支持。

方靖在致辞中提到,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依托南京艺术学院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和学科优势,以精妙的文化创意、丰富的艺术创新,推动文化艺术交融互促、精彩呈现,打响了高品质文艺展演的新品牌。南艺坚持开门办活动,将舞台设在群众身边、将展演送到群众中间,为市民群众送上了独特的视听体验和精彩的文艺盛宴,开创了文化惠民新模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名片。

开幕式上,陈勇、李金泉、唐伯才、方靖、张伟、杨守华、俞锋、张凌浩共同启动第八届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

美术学院2023届版画系研究生符幸寒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南艺7年的求学生活,表达了对母校、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不舍与感谢。他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南艺“闳约深美”校训精神,弘扬“不息变动”办学理念,带着母校的祝福,开启新的征程。

5月20日晚8点,南艺520毕业服装秀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望鲸广场精彩上演,本次服装秀也是“艺young生活”鼓楼青年艺术季活动之一。张凌浩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到,2022年,鼓楼区政府专门与南京艺术学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环南艺片区高质量发展。开幕的鼓楼青年艺术季活动正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卓著成果,将南艺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作为主要内容,搭建青年艺术交流平台,集中展示青年艺术成果。未来,南艺将与鼓楼区聚焦环南艺艺术科技融合创新圈共建,着力打造一个“艺术+科技”深度融合全国先行示范区,形成示范和头雁效应,为推进江苏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的高水平建设贡献鼓楼力量、南艺力量。

5月20日当天,美术设计传媒联展、音乐会、音乐剧、舞蹈专场演出、时装表演、手作集市、流行音乐表演、话剧、非剧场空间剧目、创作分享会、户外多媒体装置、工作坊、版画现场制作等30余项活动齐齐亮相,“艺”彩纷呈,美丽的南艺再次化身为艺术的公园和欢乐的海洋。分布鼓楼、秦淮、浦口、江宁等各区的展演之窗联合开放。

学校将全面发挥综合艺术院校优质美育教育资源在全社会范围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组织本次嘉年华活动至6月5日,70余场兼具学术品位、艺术品质的展演活动以广域、长时的组织方式构建成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无界“艺术公园”,市民朋友可在南艺打造的“零距离”美育窗口里感受美、享受美、孕育美。(宣传部)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