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干部领读学交流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219

5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干部领读学交流会。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统战部部长沈义贞,组织部部长邓硕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本次会议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以回答“四个之问”为己任,为党和国家育文艺新才》的交流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学习领悟“四个之问”对南艺工作的指导性意义。一是要深刻理解“四个之问”的内涵要义,要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同“两个坚持”“两个大局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二是要科学把握“四个之问”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之问”的深邃思考和战略布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回答“四个之问”中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和成长环境。

俞锋指出,要坚持自信自立,以大量正能量的主题创作讴歌时代讴歌人民,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坚持守正创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艺术和科技融合,走学科专业创新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学校发展上,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为目标,扬长避短、强化优势,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学校未来发展谋划上,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更好地履行艺术院校使命担当,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学校工作,培养更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所需的优秀文艺人才;要坚持胸怀天下,用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通过国际艺术交流互动,推进中外文明互鉴,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陈咏梅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的重要意义,即“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坚持从党中央做起、从高级干部严起

沈义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他指出,要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重点学习该篇论述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要将江苏文化、长江文化融入进日常的文艺创作中去,从而进一步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他就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部分的内容,阐述了当今社会中国话语体系与世界的差异,进一步论证坚持立德树人、将文化培养深入人心的重要性。

邓硕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年轻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信守忠诚之诺、加强党性修养,经得起政治历练和时间锻炼,不断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锤炼品格。他认为,年轻干部应当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应当勇于直面问题、不断破解难题,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形象、强化担当作为。

各二级党组织在本单位会议室同步举行了干部领学交流会。(组织部)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