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参加学习。

俞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是引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加自信从容地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俞锋强调,要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使命担当,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践行“四敢”精神,发扬“不息的变动、不息的改造”办学精神,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目标,以推动人民精神富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己任,切实增强服务文化强国建设的使命意识,把握数字艺术发展的时代脉搏,加快专业和学科的数字化融合,创作出更多正能量主旋律的精神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扎扎实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社会合作、党的建设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在中国高等艺术教育和社会主义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勇争先、勇当标杆、贡献南艺力量。

俞锋指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点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要增强战略意识,紧密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围绕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工作;二是要增强统筹意识,科学布局,优化合作,统筹协调好校内外各级各类资源优化整合,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链式化地推动工作;三是要增强执行意识,一分谋划九分落实,强化落地落细落实,是保证发展的根本路径,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学校高水平建设方案的坚决行动力;四是要增强主动意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要求,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方案,以“四敢”精神为动力,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只争朝夕,提前筹谋,主动请缨,及早行动,切切实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在交流发言中,围绕理顺体制、搞活机制和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体会感受。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从立足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新要求、新形势和学校办学根本任务四方面,结合分管的研究生工作和就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为、科研处处长王方、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蓓、传媒学院院长薛峰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宣传部)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