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俞锋出席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0

3月18日,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第二届东方尚美艺术论坛在上海举行。校党委书记俞锋,原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刘伟冬,党院办和发展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影视学院06级毕业生冉宇微、11级毕业生侍英卫主持。

俞锋向新当选上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周武忠授会旗,并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校友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向在上海学习、工作、生活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筹备此次活动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校友、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谢意!

俞锋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深情回顾了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艺术学50人论坛、“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主题展览暨南京艺术学院红色艺术文献展、“筑梦南艺 点亮未来”全球校友地图点亮、首次建成校史馆等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俞锋表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特别是成功举办系列高端校庆活动,搭建了有利于学校今后发展的重大创新平台,不断扩大南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希望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不负所托,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打造南艺校友会的上海品牌,构建出南艺校友会运作的上海范式,为全国其他地区校友会提供示范,推动校友会工作更加规范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刘伟冬宣布上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并颁发聘书。

设计学院1998级博士研究生、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周武忠教授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自2016年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了校友会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未来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思路。

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吴汉英、刘蟾先后发言。吴汉英会长回顾了刘海粟先生叮嘱他主持创办画展的经历,希望母校支持续办“闳约深美刘海粟师生画展”。刘海粟之女刘蟾会长回顾了父亲创办上海美专往事,希望校友们发扬上海美专办学精神,精诚一致开新局,把上海校友会做强做大。

2023第二届东方尚美艺术论坛由1994级设计学院(美术师范专业)校友、复旦大学汤筠冰教授主持,刘伟冬结合南艺的发展和学科目录更新的新形势,畅谈中西方艺术教育和艺术类高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和新作为。周武忠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高度,为南艺校友们描绘了乡村美学与乡村设计背景下,艺术院校师生迎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并重点介绍了组织沪上南艺校友共建“南艺村”的构想。

经过热烈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俞锋书记、刘伟冬会长亲临现场,充分体现了母校对上海校友会的关心支持。东方尚美艺术论坛报告让人受益匪浅,为校友们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并祝福母校早日实现建设“国际一流”艺术大学的宏伟目标。(发展办)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