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双馨网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45

3月10日,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领导、审计委员会主任俞锋、张凌浩,校领导、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向民、陈咏梅、李彤以及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列席。李向民主持会议。

俞锋就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内部审计使命担当。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表明学校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正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顶层设计作用,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

二是要紧跟大局抓重点,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2023年,审计处要紧密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既要把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审计作为看家本领,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又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整改,将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使审计整改更加权威高效。还要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自觉培养专业技能,增强专业工作本领,密切关注学校发展中最强烈、最迫切的工作重点、难点和风险控制点,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层次。

三是要协同合作促发展,不断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审计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自觉接受审计意见,及时整改问题。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以防同类问题再发生。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部门要协作配合,着力构建“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审计在防范风险、强化管理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凌浩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2021年修订)和《审计法》解读,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李向民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艺术学院审计委员会的通知》,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和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2022年六位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2023年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审计处)


2002-2016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