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Logo

欢迎来到南京艺术学院

Welcome to the English site

陈 捷

  陈捷,女,1974年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200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戏剧戏曲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05年北京电影学院国内高级访问学者。2010年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领域博士后。现任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中外电影史、电影理论与批评、电影文化研究等。

主要社会兼职: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影视动漫协会副主席。

个人荣誉: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

担任主要课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中外电影史、类型电影、电影大师研究、毕业论文等课程的教学。

主要科研成果:主持完成中央财政项目《电影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数据检索平台建设》、文化部项目《民国时期南京地区的电影院及放映业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第五代电影与中国当代电影美学》、江苏艺术基金项目《中国艺术口述历史培训营》、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基于文献资料的电影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模式探索》,合作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地重大项目《民国电影与江苏文化》等;先后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第五代电影:现代性的追求与反思》、《民国电影与民国范儿》,并在《电影艺术》、《当代电影》等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推拿>:“盲视觉”与“看得见黑”的电影美学》获第二届江苏省紫金文艺评论奖,《沦陷电影的源起:“中华电影公司”探究》获第十四届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

  近年来组织策划四届“南京电影论坛”,参与创建南京艺术学院民国电影研究所、南艺电影馆、南艺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等,并创排《民族魂·鲁迅》《印象·吴印咸》《那时花开》等舞台剧,导演《我的师尊木心先生》《<南京审判>的诞生》《旧影寻踪》等纪录片。


友荐云推荐

2002-2016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4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