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实施培训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来校开展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实施培训。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舟贤、评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洪宇;我校校长张凌浩,副校长谢建明、李向民出席。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各二级学院艺创工作分管领导、系主任、艺创秘书,历年及2024年度项目申报师生代表参加。培训会由谢建明主持,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张凌浩致欢迎辞。他提到,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相关工作,成立艺术基金管理部门专项负责,自2009年起设立校级艺术基金“创作立项”,对优秀原创艺术作品每年提供一百万左右的配套专项经费支持,定向孵化培养。同时,优化申报流程、配套政策支持,在绩效考核、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多项认定中增设了对“国家艺术基金立项”的认定,强化考核激励。2014年至2023年,我校累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共35项,项目资助总额957万。张凌浩表示,国家艺术基金的设立,有力促进了全国艺术创作生产,是艺术创作的坚实后盾。我校将一如既往,求真务实,发挥综合性艺术高校的优势,坚持挖掘特色、打造精品力作,高质量完成申报立项项目,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贡献!

杨舟贤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变化。他表示,南京艺术学院是国家文旅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也是国家艺术基金的重点服务对象。建议从四个方面进一步用好艺术基金这一政策工具,一是发挥专业人才、教学组织、设施条件等优势,努力提高申报项目质量;二是严格落实资助项目实施管理的各项规定,支持资助项目高起点运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努力实现艺术基金资助效益最大化;三是持续用好资助项目成果,鼓励获得资助的舞台艺术作品多演出,美术作品和展览活动多走进公共美术馆、基层文化馆,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四是持续关注参加过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和获得过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资助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助力其成长成才。

洪宇作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评审工作辅导,详细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基本情况及项目申报条件、申报注意事项、评审流程等,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后,校党委书记俞锋、副校长李向民陪同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专家,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宁,江苏大剧院总经理廖屹与师生们共同观摩了我校原创舞蹈诗剧《千顷澄碧的时代--舞之以民》。俞锋表示,这是一堂非常好的高校思政课,从时代楷模的人物事迹出发,进行多元化的艺术创作,希望这部舞剧能够增加演出场次,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这份精神力量与青年担当。(宣传部/艺术创作与实践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