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28

  4月19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艺剧场召开。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作工作报告。全体在宁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非“两代会”代表的中层干部、分工会主席和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俞锋指出,这次会议召开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审议修订了作为学校治理基石的《南京艺术学院章程》,节点特殊,内容重要,影响深远。与会代表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计,表现出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代表们的提案和讨论发言,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期盼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关注关心,充分体现了大家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俞锋强调,当前学校正以加速度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教代会和工会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凝聚新时代远征共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擘画美好蓝图。要增强政治性、当好学校党政“好助手”;突出先进性,当好服务学校发展“好推手”;保持群众性,争做教职工权益的“守护人”。

  俞锋指出,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单位参加主题教育,这既是一项重大政治课题,更是必须严格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躬身实干、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把握学校章程修订良机,以敏锐的变革意识和敏捷的创新行动,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步伐。

  张凌浩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成绩,对2023年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往开来的一年,校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将庆祝建校11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紧盯“六个发力点”,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凌浩强调,2023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聚力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现度。三是聚力提升学科内涵建设聚焦度。四是聚力提升立德树人有效度。五是聚力提升人才队伍支撑度。六是聚力提升交流合作美誉度。七是聚力提升校园治理精准度。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深入践行“四敢”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志鹏作《南京艺术学院章程》修订情况说明,财务处处长王虹作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南京艺术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2022年提案工作报告》《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并获通过。

  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审议讨论。团委书记李江华、教务处处长孙为、高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卫军、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蓓、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从渡、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大哲分别代表所在代表团汇报了审议讨论情况。大家在发言中对2022年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举措表示高度赞同,并就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