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206

为全面了解学校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2月20日,校领导俞锋、张凌浩、谢建明、李向民、詹和平、陈咏梅深入各教学单位,对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学秩序、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党院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信息中心等部门陪同。

俞锋一行走进课堂,重点听取了设计学院赵泉泉老师的专业课程《设计史专题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建娥老师的公共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张凌浩一行重点检查了美术学院、影视学院、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的教学计划执行、课堂教学组织、实验室和智慧教室建设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强调,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中心工作,要不断强化课堂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同时,要日趋完备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逐步扩大数字化教学应用,真正实现“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学习”,推进我校数字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两周,接下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继续组织各教学单位进行自查和专项检查,及时反馈教学情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文: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图:宣传部、设计学院、舞蹈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