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83

11月21日,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工会联合组织的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线下培训班为期六天,邀请了校内外十多位专家学者,从新时代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规范、意识形态工作、科研课题申报、职业生涯发展、学校校史以及人事、工会、教学、科研相关校级规章制度等方面对我校2022年新入职的82名教师进行培训授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大家要敬畏教师职业、善待每一位学生,要做信念坚定的“导师”、德为人先的“良师”、精益求精的“名师”和关爱学生的“仁师”,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以“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做一个合格的高校教师”为题,对新入职教师提出要做一个讲政治的老师、有崇高理想信念的老师、有渊博知识的老师和掌握高超教学方法的老师。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艺术百家》主编张超以“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为题,从课题申报的前期基础、拟定题目、研究述评、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主要观点和创新点等八个方面对新教师们进行了详细指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明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切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以意识形态工作典型案例,对新入职教师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我校博士生导师夏燕靖以“‘闳约深美’百年南艺精神传承”为题,从学校前身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创办开始,回顾了学校历史上那些为中国艺术教育和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大师名家,为新入职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校史教育讲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赵勃以“登舞台、塑灵魂、绘明天”为题,全面介绍了全国青教赛规则,从把握方向、研读规则、方案撰写、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参赛经验分享,同时深入探讨了如何从教学理念和教学技术等方面有效提升教学能力。

11月19日,培训班全体成员来到江北浦口,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拓展训练以“增进沟通了解、加强执行力、提升凝聚力”为主线,让老师们在开放、坦诚、互动、快乐的氛围中体验团队合作,帮助新入职教师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入职培训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对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文化、适应工作环境、熟知教育教学规范、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奠定了基础。据悉,学校还为新入职教职工精心安排了丰富的线上培训课程,帮助新教职工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变,为学校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