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五次团代会、第十八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召开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415

11月10至11日,共青团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1日,第十五次团代会开幕式在南艺附中剧场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熊俊,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校领导俞锋、张凌浩、谢建明、李向民、詹和平、陈咏梅、李彤,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邓硕等出席开幕式。校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会议正式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主持。

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浩到会祝贺。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省内兄弟高校,中国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省外兄弟艺术院校,40余所兄弟高校共青团致函我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熊俊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南艺改革发展成就及学校共青团所做的工作,对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团学工作深化改革,熊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为党育人,着力增强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夯实基层建设,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行动组织力,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着力增强团支部政治教育功能;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进步、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团学干部队伍;四是要全面提升团学组织的工作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心大局工作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俞锋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团代表和全校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俞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十四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学组织的积极努力。俞锋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大力传承弘扬南艺不息变动的红色精神,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国家文化事业之中,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自觉担当尽责,引领青年成长。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三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凝聚青年力量。继续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引领青年在团学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四是希望各级党政组织主动引领保障,支持青年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团学组织体系,全力搭建高质量团学工作新平台,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陈浩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校工会主席李晖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会上,校团委书记李江华作题为《担当尽责 踔厉奋发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1名同志组成的第十五届委员会。大会向全校青年发出“胸怀理想,锤炼品德”“勤学善思,练就本领”“矢志创新,敢于担当”的倡议,号召全校青年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向着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后,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王家琪、朱志强、刘业峰、李江华、李金鹏、张丽、胡洁等7名同志组成的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李江华为第十五届委员会书记,刘业峰、朱志强(挂职)、王家琪(兼职)为副书记。

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1月10日举行开幕式。张捷,省学联驻会主席朱雨然,党委职能部门、教学主管部门和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和会议正式代表近300人参加。

张捷对校第十七次学代会和第一次研代会召开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淬炼初心,努力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锤炼恒心,努力练就“能干事”的青春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修炼信心,努力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

开幕式上,朱雨然代表省学联致辞,李江华代表校团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七届学生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举出了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代会常任代表和主席团成员。冯雨晴、刘达、李雨菲、徐徽、游毅婧等5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轶蓝、陈贤、李思亿、陶天莉、鲍晓雨等5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发布“牢记使命,谱写时代新篇”“砥砺前行,追逐青春梦想”“携手前进,共筑美好南艺”的倡议,号召全体同学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南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110周年!

会后,张捷与新一届校团委委员、领导班子和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就落实校党委和团省委工作要求做出部署。一要争当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先锋。二要争当勤于学习、开拓创新的先锋。三要争当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的先锋。四要争当作风过硬、团结协作的先锋。

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校青年和全体同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省学联的领导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担当尽责、踔厉奋发,全力开启新时代南艺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