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849

三尺讲台,桃李满园;百年树木,栋梁无数。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我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举办表彰大会,全面回顾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集中展现全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我校110周年校庆的到来。

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校领导谢建明、李向民、詹和平、张捷、陈咏梅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全校中层干部,获奖教师代表,十佳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全体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新进教师在实验剧场线下参会。

“海粟名师奖”颁奖

“海粟优秀教师奖”颁奖

美术学院费泳、音乐学院杨曦帆、设计学院张抒等三位老师荣获“海粟名师奖”称号;美术学院朱友舟、音乐学院马莉、设计学院童芳、舞蹈学院赵佳、文化产业学院钱志中等五位老师荣获“海粟优秀教师奖”称号;美术学专业建设团队等十个单位荣获“十佳基层教学组织”称号。

“十佳基层教学组织”颁奖

表彰会上,俞锋以“数字经济时代:高等艺术教育的识变、应变与求变 ”作了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警醒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数字经济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引擎。高等艺术教育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坚定使命,加速认清任务之变、路径之变,以理念之变、专业之变、模式之变、手段之变,把文艺创造、教育创新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校党委书记俞锋作报告

俞锋强调,文化艺术事业正在以更加蓬勃的姿态走向“大众”,国家建设文化强国,江苏建设文化强省,期盼着更高水平的国际一流艺术大学,这种期盼必将激发起高等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潜力。

作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底蕴深厚的南京艺术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传承和光大高等艺术教育文明兴盛的时代新使命,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人才观、“民族复兴文明兴盛”的大教育观、“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大艺术观;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德艺双馨、技艺精湛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抓好重大主题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着力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新趋势、把握未来发展新要求,打破传统思维、夯实创新基础、拓新专业发展,将传统文化艺术紧密融合科学与技术,彰显数字经济时代特征,真正将南京艺术学院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艺术大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致辞

张凌浩代表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近些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大教师在校党委行政的团结带领下,认真履职,踏实尽责,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张凌浩希望大家要做信念坚定的“导师”,德为人先的“良师”、精益求精的“名师”和关爱学生的“仁师”,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舞蹈学院赵佳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文化产业学院吴琳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

表彰会上,舞蹈学院赵佳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文化产业学院吴琳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全体新进教师进行集体入职宣誓。

全体新进教师进行集体入职宣誓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