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654

9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俞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校党员和干部要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锋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前三卷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实际学。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开展理论研讨、实践研学、艺术研创等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热烈的学习教育氛围。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广大师生深学细悟、比学赶超,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金钥匙”、立德树人的“指明灯”。

俞锋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的思想理论收获,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成效。

要坚决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严防新冠疫情、意识形态、生产和消防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全力守住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要坚决打好校庆筹备“攻坚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有校庆筹备工作,努力把110周年校庆办成学术的盛会、艺术的盛宴和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盛事。要坚决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持久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新文科、新艺科视域下高等艺术教育的新使命,深入实施“12542”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大学建设坚实步伐和显著成效,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南艺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等艺术教育的新要求,聚焦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主动对标一流艺术院校的创新做法,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找准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在立德树人中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以及南艺作为。要扎实推进“四个聚焦”,即聚焦高质量内涵建设、交叉性学术高峰、特色人才培养、开放式服务合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的逻辑脉络,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宣传思想舆论阵地。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硕,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从渡、传媒学院院长薛峰作学习交流发言。(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