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秋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998

9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秋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指针,以“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以高质量绩效考核为杠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重点,全面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校领导张凌浩、谢建明、张捷、陈咏梅,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邓硕,党群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俞锋从政治引领要增强、基层组织要建强、党建队伍要配强、党建作用要图强、政治生态要优良等方面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促进党建工作政治引领功能更加凸显。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机结合起来,善于站在政治高位上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政治引领工作;要抓实抓好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把握政治方向,引导教师在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增强教师政治意识;要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形成政治领导力,严格贯彻落实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齐心合力抓发展。

二要立足“双高”优化基层党建,推动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压实二级党组织党建责任,建强基层组织,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基层党建“筑基”工程;深入实施“五聚焦五落实”行动计划,努力争创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制,做好基层党组织增补调整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服务社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加强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党建队伍素质更加过硬。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与实施“海粟人才”计划相融合,与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相组合,加大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加强和壮大基层党建骨干队伍。加强、加大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鼓励学生党支部创新发展,强化教师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建设,汇聚全校师生力量,为百十南艺再创辉煌争做贡献。

四要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促进基层党建作用发挥更加彰显。把党建的“软实力”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硬发展”上,把党建的“推动力”转化成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源动力”,充分发挥党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照考核细则精准推进业务工作,强化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激发师生奋进“高水平”的创造力,切实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协同提升。

五要坚持不懈风清气正,确保事业发展的政治生态更加优良。要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组织保障功能、日常监督功能,加强纪巡审协同监督,加快建设“廉洁南艺”。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完善日常化监督体系,以问题导向促进整改和提升,切实增强全校党组织和党建队伍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全校党员干部想担当、会担当、敢担当的工作作风。

最后,俞锋强调,本学期要将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的工作节奏、安全的稳定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对下半年全校党建工作的其他重点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及各党总支要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加快进行制度改革。重点加强二级组织党政的有效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落实。重视基层科研工作中的二八定律,抓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通过数据分析寻求高质量发展的机遇点。加大人才建设力度,培育以“双带头人”为主的基层党建队伍,不断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强化密切联系基层师生制度,及时了解基层发展动态,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宣传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会议并强调,下半年全校党建工作要做到:全面工作有思路、一般工作有成绩、重点工作寻突破、特色工作创一流。围绕这一工作主线,他提出全校上下要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群团力量,推升师生主体意识和参与度,把下半年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开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从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强调,新的学期要聚焦主线、多措并举,扎实地开展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体系建设,切实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巩固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坚决维护学生工作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带领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各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抓日常监督和巡察;及时总结查办案件规律,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会上,组织部汇报《南京艺术学院2022年度高质量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党建指标);党院办、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和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就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并部署。(党委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