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407

6月23日下午,校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安全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主持。

与会同志首先聆听了公共安全专家于万发教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校园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厘清了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要求,压实了各级安全责任。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校110周年校庆,全体同志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扎实有效的安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安全校园氛围。

俞锋指出,当前国内高校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极为严峻,要清醒地认识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各类新旧问题交织,学校内外不稳定因素叠加。要保持高度警觉,及时掌握安全形势动向,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将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俞锋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治安、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也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把维护校园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要进行专题研究安全问题,把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和安全责任书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排除责任漏洞和安全死角,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具体措施,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把安全工作纳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范围,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对安全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管理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要及时督促整改,予以通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在讲话中分析了国内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我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谢建明总结了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

最后,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2022年度《安全责任书》。(保卫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