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2256

1月7日上午,为高质量开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广泛征求各类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在设计学院107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谢建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民革南艺支部副主委徐倩、民盟南艺委员会主委金捷、民进南艺支部副主委李锦、致公党南艺支部主委严宝平、九三学社南艺支社主委秦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蒋杰、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沈义贞主持。

俞锋充分肯定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座谈会质量高,各位代表结合本职工作,着眼学校发展大局,建议提的实、问题找的准,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校党委高度信任、对学校发展建设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对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戮力同心,为学校事业发展思与虑、鼓与呼,聚力担当绘制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二是要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宝贵干部力量,要培养一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党外干部队伍,积极选拔、推荐优秀的党外干部到各级人大、政协及其它更广阔的平台任职,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立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特色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开展校内各学院间的交流协作,到人民中去汲取灵感源泉,创作出更多反映伟大时代精神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联谊交友,“走出去、请进来”,发挥艺术院校特色与更多高校展开跨专业、跨学科的合作交流,扩大南艺影响力,开创“联合创作、联合设计”的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他号召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建明高度评价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信息交流、感情交流,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的凝聚力。

沈义贞对两位校领导给予的肯定和建议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在2021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向党爱国有我”主题活动、开展“四史”学习、完成五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获批江苏省高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等重点工作情况,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党委统战部将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大对统一战线成员开展调研、提案等工作的支持力度。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在会上逐一发言,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高水平大学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就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作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积极参政议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建新功,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统战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