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战略,巩固中俄友谊——我校在“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中再获佳绩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58

在国家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在长春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中俄两国青年学生跨越空间与国界,以歌舞、器乐、朗诵、戏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充分展现两国优秀文化,交流艺术思想。

我校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根据“青春乐章——献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的主题,报送了多个优秀节目并再创佳绩。我校艺术创作与实践处选送的舞蹈学院作品《雨花石的等待》获得金奖,音乐学院声乐类节目小提琴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流行音乐学院作品《英雄赞歌》获得优秀节目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二十年来,条约确立的世代友好理念和新型国际关系原则为中俄关系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中俄关系的里程碑,更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俄两国青年学子互动互信、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增进中俄青年友谊。(国际交流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