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656

9月9日下午,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在实验剧场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明同志作动员讲话,并进行第一讲专题培训。根据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9月上旬至11月上旬,将对机关第二党总支及所属单位党院办、发展办、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办)、艺创处、研究生处、招就处,机关第三党总支及所属单位国交处(港澳台事务办)、财务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审计处、国际教育学院进行集中巡察。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中层正职,第五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同志主持会议。

杨明强调,本轮巡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十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双巡”整改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杨明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和我校集中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背景下开展的新一轮常规巡察,也是对机关部门的首轮巡察。本轮巡察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政治要求。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视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主责主业,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办好社会主义艺术大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巡察重点,精准发现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进一步紧盯巡察主要任务,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将“巡察发现问题”与“发现巡察问题”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在整改动真碰硬上再发力,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出威严、“察”出实情、“改”出实效。

杨明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联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轮政治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党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及各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扎实完成好党委第五轮巡察各项任务。本轮巡察要处理好“开好头”和“收好尾”的关系,坚持“常规+专项”并行、“延伸+回头看”互补、“巡察+主题教育”贯通。要处理好“监督人”和“被监督”的关系,巡察组向党委负责,也要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要处理好“找短板”和“促发展”的关系,精准实施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漏洞,以攻坚克难精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攀高峰,为打造江苏“教育强省”“文化强省”“艺术强省”崭新的南艺名片作出努力和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同志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和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办主任陈咏梅同志部署了本轮巡察工作。近期,巡察办组织的巡察工作系列业务培训陆续开展。(巡察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