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881

3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校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彤主持。

会上,党院办、组织部、统战部、研究生部(处)、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交流发言。吉爱明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等做了布置。

谢建明结合党委各职能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就进一步聚焦责任、抓好落实提出要求。强调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大学等目标,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谋划力创新力和落实力,做到一般工作有进步、重点工作寻突破、特色工作创一流。

杨明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委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位。

杨明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学习教育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校区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相互促进、一体落实。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从紧从快、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逐条销账、不留死角。要从党史学习中提振攻坚克难的信心,抓紧推进新校区建设,抓紧谋划双校区协调发展规划,力争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改革奋进的力量,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为学校未来发展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厘清思路、规划路径。

杨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担负着本单位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起着政治核心的作用。要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抓紧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措施,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坚持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不断提升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能力和水平。要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加大思政工作的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认真抓好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目标举措的落地见效。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督办力度,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挂牌督战,逐一销号,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党院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