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829

2021年1月21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召开2020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会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李彤主持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明指出,2020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艺术院校专业特色,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校党委领导核心、党总支政治核心、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齐头并进,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杨明对各二级党组织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在政治上把好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政治上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要在组织上抓好班子。贯彻落实好二级学院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制,与学院行政共同负责本单位工作,重大事项要由党总支会议先行把关,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三要在事业上做好引领。要紧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落脚点,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

四要在改革中打好基础。要加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内涵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把学术骨干培养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加强专任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将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

五要在监督上扛好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校。

会上,谢建明宣读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结项通知、2020年党建“标杆院系”等名单。校领导颁发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结项证书,表彰了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6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一方面重点围绕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介绍了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全面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党员执行纪律及接受省委第一巡视组和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双进驻”“双检阅”等情况。

陈咏梅结合省委巡视和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述职述廉剖析深刻到位,责任层层有效传递,推进了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融合。她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思考,认真谋划,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廉政风险点,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全面提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