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出品2021溧水新年音乐会圆满成功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1615

恢弘乐曲贺新年,深情赞歌谱新篇。1月1日19时30分,“齐心聚‘溧’‘艺’起扬帆”2021溧水新年音乐会在溧水区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新年音乐会由南京艺术学院和溧水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600余名现场观众与123万人次网络观众共享艺术盛宴。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顾小平,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彤,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汝成,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陈芬;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院长刘伟冬,校领导谢建明、李向民、吕斌、张捷、陈咏梅、李彤,党委常委沈义贞、吉爱明;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区长张蕴等领导出席音乐会。当晚6时许,杨明与省市区领导一道为溧水区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按下启动按钮。

时光流动,见证芳华。南京艺术学院新年音乐会,是学校多年来坚持的艺术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2021新年音乐会首次移址溧水,表达了南艺师生对溧水区委、区政府和溧水人民全力支持南艺溧水校区建设的真诚谢意。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协调部署动员,力争将最精彩的节目奉献给溧水人民;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双方合作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在音乐指挥家徐志廉老师的带领下,南艺交响乐团以一曲大气磅礴的《红旗颂》为新年音乐会拉开序幕,激昂的乐符将观众带入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

《红旗颂》

范真璇老师深情独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李玮老师倾情演绎经典男高音歌曲《我的太阳》,歌声中饱满的热情撼人心魄。

《我爱你中国》

《我的太阳》

顾怀燕、邢璐两位老师等带来二胡演奏《战马奔腾》,绘形传神地演奏出万马奔腾的恢弘气势。由任洁老师创立的墨语筝乐团带来古筝合奏《墨语》,充满了豪迈洒脱的气魄,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乐曲中水乳交融。

《战马奔腾》

《墨语》

孙刚老师带来钢琴演奏《浏阳河》、《翻身的日子》,南艺特聘教授盛小华女士和陆师阳老师分别用小提琴和钢琴联袂演绎《红太阳的光辉把炉台照亮》,悠扬婉转、刚柔并济的乐曲,仿佛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曾经那个激情燃烧的火红岁月。

《浏阳河》、《翻身的日子》

《红太阳的光辉把炉台照亮》

张丹丹和姜孝萌两位老师演唱的《花与世界》,洋溢着温暖与幸福的情感。该作品由南艺刘伟冬院长作词、著名校友卞留念作曲,歌词作者以花喻人,通过花与世界探索爱的真谛,赞美生命的美好。李玮和范真璇带来热情四射的《饮酒歌》,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为观众们献上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花与世界》

《饮酒歌》

南艺交响乐团还演奏了《北京喜讯到边寨》、《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拉德斯基进行曲》

影视学院董蓓老师主持音乐会

演员谢幕

元月四日晚,我们在学校音乐厅与全体师生共度新年!(宣传部)

最新动态